P1070888[1].JPG    

2011年下半年起,基金會開始提供「到府育兒員」服務。「到府育兒員」是針對雙薪&雙子的家庭,提供週一到週五,每日十小時,每月32000元的托育服務,此「到宅」且「便利」的服務模式,卻可以省去家長下班後忙著接送、照顧孩子的困擾。洽詢電話:02-28211271。(感謝台南的黃小姐提供照片喔)

 
一般認為找一個保母到家中照顧小孩,是經濟上比一般人好很多的家庭在做的事,根據彭婉如基金會的統計,二0一一年開春到現在,到府保母的托育登記量每月高達五十多件,但詢問過後除了保母人數不足之外,高額的費用也是最大的考量。

 
彭婉如基金會觀察到,生育第二胎的婦女決定離職的關鍵,但隨著孩子的成長而不斷增加的經濟壓力,讓她們又再重返職場負擔家計,這樣反覆掙扎的歷程是許多兩個孩子的母親的共同經驗。除此之外,無法幫兩個孩子找到同一個托育地點也是雙子家庭另一個痛苦。
 
今年下半年起,彭婉如基金會將在台北地區提供「到府托育」服務。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現代人晚婚,日前主計處公布的數據顯示,25-34歲適婚年齡者的未婚率高達五成以上。晚婚連帶影響的就是晚生,這群遲婚族大多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但卻會因為擔心體力不足,或原本的職涯受影響而恐懼生育。」到府托育服務就是希望能鼓勵、支持這樣的家庭願意生小孩。此服務主要是針對雙薪&雙子的家庭,提供週一到週五,每日十小時,每月32000元的托育服務,此費用平均下來,與一般送到保母家托育的費用差不多,但「到宅」且「便利」的服務模式,卻可以省去家長下班後忙著接送、照顧孩子的困擾。
 
基金會於今年五月招募第一批到府育兒員,於六月開始於台北市及新北市提供服務,學姐余品儀說服務忙碌的雙薪家庭最重要的是要要體會家長工作的忙碌,用帶自己孩子的來照顧這些孩子,是最基本的態度。基金會希望在鼓勵生育的浪潮之下,同時也讓雙薪且勇於生育的家庭,能得到支持安心生小孩。
洽詢電話:02-28211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