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人聊天也可以賺錢,看似輕鬆卻不簡單,照顧九十歲張伯伯的阿雲,剛到張家時發現張伯伯趕早起床把所有家事都做完,拒絕阿雲到訪,經過努力,如今張伯伯視阿雲如同女兒,天天盼著她上門。 (中時,2006.07.09)

原本是家事高手的阿雲,因為自認年紀漸大,轉擔任「居家陪伴員」,她的第一個使用者就是九十歲的張伯伯,張伯伯的兒女因工作繁忙,唯恐獨居的老父親橫生意外,特地找陪伴員去陪陪老爸,不料張伯伯卻很排斥,每天起個大早把所有家事都作好,就怕阿雲去插手。


 阿雲說,張伯伯個性很獨立,一天到晚找藉口讓她不要去,「明天颱風不要來」、「後天不要來、大後天也不要來」,她當時很擔心,認為張伯伯根本不需要她,經和張伯伯的女兒討論,她決定再試試,每天對他笑嘻嘻、噓寒問暖,私底下更「大鬥法」,一得空隙就鑽進他房內幫忙打掃。


努力將近月餘,張伯伯不再排拒她,天氣一熱就從倉庫內拖出大電風扇給阿雲吹,看著阿雲的便當內只有簡單飯菜,還心疼地猛掏錢,要阿雲買點營養的東西吃,最近張伯伯生病住院,雖然只是「居家陪伴員」,阿雲也跟著去醫院陪伴。 (中時記者林倖妃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