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沒錢上安親班、沒人陪伴的「浮萍兒」愈來愈多,讓基督教救助協會「課後陪讀班」供不應求,目前各地教會有110個服務中心想成立陪讀班、至少還有2200個孩子等待陪讀。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學童從放學到晚飯這段時間,「回家沒有大人照料」及「自行處理」的兒童比率約占百分之八,若再加上無法以國語教導下一代、也無力送課輔班的外籍配偶子女,台灣每十個孩子,就有一個「浮萍兒」。(聯合報,2006.07.12





為讓這些孩子得到妥善輔導與照顧,救助協會自前年7月開辦「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補助學童每月1000元課輔費,至少資助一年。從第一年13班、230人,去年已增長到36班、549人。救助協會公關資源處長鄭夙珺指出,今年計畫開設45班、資助910個國小學童上陪讀班,總費用計1350萬,至今募款850萬,未來六個月,尚須籌募500萬支應。(7/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