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S_42.gif

台中縣目前有近十個民間團體投入弱勢兒童課輔服務,社會局長王秀燕說,東勢分局發揮火車頭效益,在警員宋松蔚等人努力下,弱勢兒童課後照顧開花散葉,不但獲得社區居民認同,也獲得台北長江獅子會定期捐款認養。(大紀元週報,2006.08.08)

<>孩子放學後到安親班接受課後輔導,對一般有固定經濟收入的家庭來說,還負擔的起,但這對經濟狀況原本不佳,而且適才遭逢921地震侵襲的弱勢家庭來說,課後輔導費用卻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爲了撐起一個家庭的經濟負擔,有些父母皆忙於工作,早出晚歸,無暇顧及放學回家的孩子。

921地震後,東勢分局警員宋松蔚家的房屋半倒,也是921地震受災戶之一。宋松蔚看到災區弱勢家庭的孩子放學後無處去,或是到處亂晃,或是流連網咖,嚴重影響品性及課業,十分擔心。經獲得時任分局長陳文龍及同事的全力支持,宋松蔚便在分局裡面開起了課後輔導班,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放學後就到分局裡做功課。


宋松蔚說,一開始的構想只是暫時性,幫忙災區弱勢家庭的家長解決孩子課後照護問題。不料孩子接受度高,學習用心,局裡的同事也相當幫忙,常常自掏腰包買便當給孩子吃,災區媽媽更是十分支持,主動加入志工行列到課輔班來協助看顧小孩,隨後縣府也爭取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經費,課輔班就這樣延續下來至今。


目前推動弱勢孩童課後輔導班已上軌道,東勢分局決定退到支持者的角色,協助社區志工成立台中縣山城兒童少年關懷協會,由協會繼續推動兒童、少年關懷行動,難能可貴的是東勢分局關懷弱勢孩童的舉動也獲得台北長江獅子會的認同,定期捐款認養。王秀燕稱讚東勢分局為弱勢孩童開辦課輔班是落實在地服務的最佳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