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2634.jpg

豐原、清水、霧峰等3所國小,昨天同步開辦特教班課後照顧服務,副縣長張壯熙特地前往豐原國小了解開辦情形。為了照顧孩子,許多身心障礙學童家長無法就業,因而增加經濟負擔,身心障礙團體因而多次建議縣府開辦特教班課後照顧服務專班。(立報,2006.09.05)




縣長黃仲生決定在山、海、屯各擇一所設有特殊班的國小試辦身心障礙學童課後照顧服務專班。台中縣共有30所國小設有特殊班,經過師資人力等評估,最後選擇豐原國小、清水國小、霧峰國小為試辦學校,試辦一學期。


教育局表示,特教班課後照顧服務專班由縣府全額補助開辦,參加學生為開辦學校一至六年級啟智班學生,學生下課後繼續留在學校,由特教班教師及外聘特殊教師或專業人員提供課業指導、團康活動、生活指導等服務,照顧時間至晚間6時。


豐原國小特教班學生共有30人,經調查有19人(3班)願意參加課後照顧服務專班,清水國小特教班學生有21人,有15人(2班)參加專班,霧峰國小特教班學生有31人,參加專班學生有26人(4班),昨天同步開班。


張壯熙表示,下個月縣府會檢討試辦成效,未來如果成效不錯,教育部也同意補助經費,縣府擬考慮逐步擴大辦理,落實身心障礙者課後照顧政策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