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編第二個同學生小朋友,關於坐月子方面,他們是選擇坐月子中心,在探訪的同時,也順便請教了同學的太太尋找坐月子中心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每次看到剛出生的寶寶,都是一陣驚嘆,雖然剛出生的時候,臉都皺皺的,看起來都一樣,但是過了一個月,就可以看到小朋友明顯的改變。

像品研(就是右圖的baby),從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聽麥可的音樂,出生後爸爸一個月的大嗓門的訓練下,練就出就算很多人在旁邊,還是一直睡的功力唷!不過聽說等他起來,就會吵到爸爸媽媽睡不著覺了。

大嫂與我們分享找坐月子中心的心得,以內湖地區為例,她看了兩家,第一家是以藝人作為代言的高級坐月子中心,由於新落成,促銷價是一天五千三起跳,但是門禁非常嚴格,比較適合注重隱私的名人。而她選擇另一間的原因,除了為老字號婦幼醫院附設的中心之外,也是因為覺得整體動線規劃較為親切,有溫馨的感覺。一天五千元,與七千元的差別僅只有空間大小不同。若有不喜歡的菜色,就不吃,而菜單雖每日有改變,但基本上為一周輪一次這樣。

現在都強調母嬰同室,因此白天都會將baby帶來跟媽媽同一房間,讓媽媽與小朋友相處哺乳。而飲食方面,一天吃五餐,主要為魚湯,生化湯,一些麻油料哩,也有點心等。而護士也有簡單教產婦如何幫baby洗澡進食,對於產婦是可以完全的休息。但對於爸爸而言則是辛苦的,白天要上班,晚上則睡在房間裡的小床,劉董便表示他有同事可以陪坐月子到把附近的餐廳全都吃過一輪,寫出美食地圖來。而我們本以為若為剖腹,坐月子中心能給較完善的照顧,但是似乎也是要看各個中心不同,就大嫂的經驗是醫生一周一次訪視,對於醫療的幫助是還好的,這倒是跟我們之前的推論不同。

因為價格的關係,所以大嫂只坐十天,就由婆婆幫忙接手了,婆婆準備的坐月子餐是比較傳統式的,為一隻雞燉出來的雞精,每天現買的腰子,以及各種麻油料理。

大嫂表示後來才知道有到府坐月子的服務,除了做餐點外,也可以幫忙照顧baby,簡單家務處理。但是由於半年前就已經訂好了坐月子中心,便去試試看。但整體感覺來說,在外面住的感覺不太習慣,所以她下一胎會考慮挑選到府坐月子的服務,住在家裡,可以兼顧小孩,感覺會更好,也會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