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保母注意!
腸病毒疫情嚴峻,國內重症最近一週一口氣新添14例,創下今年單週病例數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疾管局表示,這14起新增確定病例中,有2例是由保母照顧,由於保母還一併照顧其他幼童,結果有其他幼童也先後傳出有腸病毒症狀,疾管局提醒家長,如果要將寶寶托育給帶有多位孩子的保母,當其中一名嬰幼兒出現腸病毒症狀時,就應該加強隔離,以免交互感染引發重症。(中廣 徐韻翔0429報導)




 


腸病毒疫情持續延燒,短短一週的單週重症通報病例數刷新高,累計有14例,依據疾管局通報資料,小病患們大都集中在南部與高高屏,全都是六歲以下病童,感染型別都是腸病毒七十一型,新增病例都曾因抽搐、嗜睡、抽筋等症狀送醫,住進加護病房。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兩例重症病童,經疫調推論,都是在保母家中交互感染腸病毒引發重症的,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兩名個案的家長平常是將孩子帶給保母托育,而這兩位保母,又不只帶一個小孩,結果研判一名病童感染重症後還傳染給另一位孩子,另一名病童則是被其它輕症兒童傳染腸病毒之後,結果感染重症,這位屏東2歲大男童,還一度因為病情不佳,給予強心劑、葉克謨急救,又因出現血便,也進行輸血治療,所幸經治療後回穩,現已移除葉克謨,但仍住在加護病房中。


周志浩呼籲家長,如果托育給保母,保母又帶不只一個小孩,當孩子生病時,應該提高警覺加強隔離,並且呼籲家長,小兒如果感染後3-5天內出現有嗜睡、抽搐等神經性症狀,要盡快送大醫院。


依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今年已經累計達53起重症,其中1例死亡,且多數都是感染腸病毒71型,目前仍有十名病童住院,其中八人住在加護病房,兩人住在一般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