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高雄市北區社區保母系統),於6/1上午9時在左營區明仁幼稚園舉辦「育兒輕鬆玩」互動團體,由社區保母系統內的優質保母展現托育專業,設計親子活動、幼兒律動、手眼協調等有趣活動,讓家長們與幼兒共同參與,動手輕鬆玩,活動中的遊戲暨環保又不需花大錢,是優質保母們精心製作的豐富遊戲。

 






「社區保母系統」為內政部兒童局為了讓家長獲得近便、安全、有品質的家庭式托育服務而訂定之計畫,於974月起內政部兒童局更積極推動「居家托育管理及托育補助」,讓2歲以下的幼兒不只可選擇專業的保母托育,更可以透過補助讓雙薪家長省下每月3000元的托育費用。

 



  
       本次高雄市北區保母系統的保母將利用其豐富的托育經驗及專業,藉由活動的進行讓家長看到保母的用心,增加家長與小孩的互動能力,促進社區家長與家中寶貝親子關係的建立。

 



  
        活動開場由系統內專業的保母與可愛的寶貝們一起「動手動腳」,表演活潑的律動;此外安排了四關闖關遊戲:有訓練幼兒平衡感的三輪競速、訓練手、眼協調的釣釣樂、培養孩子專注力的捏捏樂等有趣的的活動,由資深保母人員現場指導家長如何與幼兒互動,為社區保母與家長創造另一片新樂園,也讓父母在假日活動中輕鬆創造親子互動,不需消耗荷包買昂貴玩具也可以快樂育兒。

 




          高雄市北區「保母資源中心」聯絡電話:07-5560691,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8510樓之4


左營楠梓 推廣社區保母(蘋果日報97/06/02)



【魏斌╱高雄報導】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取得高市北區(左營、楠梓)社區保母系統承辦權,昨舉辦宣導活動,展現社區保母托育專業,該會高雄辦公室督導沈芳儀說,社區保母系統可媒合、轉介,讓家長順利托育,一旦發生糾紛還可提供諮詢輔導,「是現代家長的好幫手!」


 




貧家每月補助5千元
高市社會局已開辦家庭托育補助,父母或監護人因就業,無法自行照顧家中未滿二歲幼兒、需要請保母照顧都可申請補助,一般家庭每月補助三千元,符合資格的弱勢家庭可獲每月五千元。
彭婉如基金會高雄辦公室表示,該項補助需透過社區保母系統申請,經媒合找到具有合格證照的保母,就可檢具相關文件申請,通過社會局複審後就可按季獲得補助,家長若有需要、或有意加入社區保母陣容,電洽07-5560691。
昨宣導活動有多位合格保母參加,她們透過互動遊戲、手眼協調等有趣活動展現專業,一位劉姓家長說:「托育最怕的就是跟保母處不來,如果有可靠的社團背書,應該會更放心!」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