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阿鳳參加彭婉如基金會家事管理員培訓,住在新營的她,每天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再由其他騎機車學員順道接送,她們大都是單親媽媽或生活曲折,彼此分享心路歷程,有如親姐妹。(自由時報,2008/06/03,南市版)



「每個人都被我抱過,她們的尺寸我摸得一清二楚。」阿鳳語帶幽默地說,其他學員哄堂大笑。


她們這一班有三十多位學員,除了住南市之外,還有善化、佳里、路竹等地,每天不嫌勞累上課,學習家事技能之外,還得通過筆試與面試才能拿到結業證書,為二度就業跨出門檻。


阿鳳住得較遠,靠著班上姐妹們順道輪流接送,可省下一段票的車資;美足不是單親媽媽,只因心疼全家生計靠老公一人打拼,她希望多學習技能就業,貼補家用;阿紅是美容師,可惜好手藝抵不過年輕一輩,只好跨行嘗試家事管理,樂觀的她認為,只要有心,機會就有。


基金會培訓學員,將繁雜家務勞動及照顧工作轉為專業、有酬工作,不但免除職業婦女因為分擔家務勞動、接送孩童而陷於蠟燭兩頭燒困境,學員們更在培訓過程中相互扶持,找到人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