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二度就業婦女朋友們擁有一份收入穩定,時間彈性的工作,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暨台灣社區照顧協會高雄辦公室即將於97年7月4日召開「居家陪伴員培訓班」說明會。(台灣新聞報 20080627王承綸高市 報導 )



培訓內容結合了居家清潔、老人飲食認識、如何與失智老人接觸等學、術科的專業課程,經過實習與遴選,培養出擁有專業之居家陪伴員,遴選通過者由本會進行就業媒合。一方面透過居家陪伴員培訓讓二度就業婦女擁有一家溫飽的穩定工作,另一方面透過就業媒合也解決有需要老人陪伴需求的家庭需求。


 

「老人保母 高齡社會新需求」以前是養兒防老,現在是養老防兒,現今社會的改變,大家對子女的期待不在相同,對老年需求也和過去明顯改變。 很多家庭中的長輩有慢性病或行動不很方便,雖尚未到「失能」程度,仍需要旁人全天看護。但是他們申請外勞通常無法符合條件,又不放心長輩獨自在家;尤其高齡化愈趨明顯的今天,有些八、九十歲的老人,因為子女移民或住在其他縣市等原因,無法在身邊,也需有人代為處理生活瑣事。

 

居家陪伴員提供的服務包括為長輩煮飯、陪同就醫、清理生活環境、換洗衣物、散步和閒話家常等。彭婉如基金會從民國九十五年提供老人陪伴服務,至今已培訓七、八期約百餘人。目前將於7月28日在高雄開設第一期課程,並於7月4日召開培訓說明會,於高雄地區訓練居家陪伴員,造福高雄有長者的家庭。

 

說明會時間:97年7月4日(星期五)上午9:30(請先來電報名)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太華街185號B1

培訓日期:97年7月28日至8月25日止,每週一至週五9:00至16:00

詳情請洽: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