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突顯專業保母重要性及肯定保母對幼兒照顧之貢獻,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承辦「高雄市優質保母表揚大會」,並於97920日上午於蓮潭國際會館盛大舉辦,與會來賓500人,熱鬧慶祝優質保母的誕生。





       活動一開始,由市長、社會局許傳盛局長、兒童局、社區保母系統、保母及家長代表共同進行「打造幸福城市~守護高雄寶貝」的拼圖儀式,表達市府結合民間專業團體、優質保母共同守護幼兒安全的決心。市長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年輕父母為工作無法自行照顧幼兒,可以交給社會局訓練過專業保母照顧,如此職業婦女可以專心工作,保母也有工作,這是一項雙贏政策。恭喜得獎的優質保母,平日辛勞照顧幼兒,分擔家長的照顧壓力。


        另外活動還有保母粉墨登場表現活力舞蹈與戲劇,展現保母多才多藝另一面,會場外安排保母「創意教具展示」及優良保母作品展,提供民眾更瞭解保母專業性服務,並設置「臨托站」,方便民眾臨時托兒需求,提昇參與活動之興趣與意願。

        社會局表示:有托兒需求的家長,可利用托育據點60服務站暨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052202(讓我愛愛您兒),近便尋找專業托育服務,同時對於家中有未滿2歲幼兒,父母親因就業無法自行照顧幼兒,將幼兒托給系統內之保母照顧者,可申請保母托育補助每月3,00元,弱勢家庭補助5,000元,符合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

        本次表揚獎項包含「特殊貢獻獎」、「資深敬業獎」、「熱心公益獎」、「教具設計優良獎」及「托育環境優良獎」,共五個獎項,從納入社區保母系統督導管理近1,000名保母中,選拔出31名具有特殊優良專業的優質保母。

        本次表揚服務年資最久有長達18年,李鳳琴獲得「資深敬業獎」就是其中一位,她收托過12位幼兒,照顧1位幼兒平均年資達2-3年,鳳琴認為「將托兒照顧好,是身為一位保母最基本的職責」,也因為這樣的理念,堅持給受托兒好的托育品質,86年起鳳琴也擔任高雄家扶中心保母專業訓練之示範實習家庭,將自己的托兒經驗分享給更多家長。

        另外獲得「托育環境優良獎」的曾錦雪,在居家環境上除了托育空間寬敞明亮有專屬幼兒的圖書與遊戲空間,相當注意托育環境的安全,打造出托兒安全的家,除此之外她也非常重視和家長的溝通,利用寶寶成長日誌和家長分享孩子的狀況,孩子成長只有一次,職場家長因工作無法親身參與到孩子的部份的,她要幫這些托兒的家長詳細紀錄下來。

本次獲獎名單如下:

「特殊貢獻獎」-簡惠珠、許愛春、賴玉熙、郭慧玲、程相玲、鄭孟香。

「資深敬業獎」-楊鳳女、李鳳琴、蔡美惠、趙金。

「熱心公益獎」-譚春好、羅月春、謝素珍、郭美珍、趙秀華、黃寶珍。

「教具設計優良獎」-連月英、張嫣妹、張美寧、塗金鳳、吳淑君、邱鈴蘭、

王茹櫻、胡凱晴。

「托育環境優良獎」-蔡沛臻、黃麗霞、黃月雲、陳紹慈、邱淑芳、魏如卿、

曾錦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