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還未參予過任何義掃的活動。

    雖是初秋,不過還帶著大太陽的氣候,讓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蠻熱的〞。一群自各地而來的姐妹們帶著精神和朝氣的笑容,使得有點因小孩而疲累的我漸受感染地也抖擻了起來。我不知義掃會讓人開心,也不知他們為何開心,只見他們開心的聊著和開心的笑著。在天主的見證與縣府照管中心主任的祝福下,這或許會是一場完美的義掃活動!(張靜蘭)




       在到達案主家時,我和四位家事管理員大姐,與倚門坐在輪椅上的案主老爸輕聊寒喧,還未開掃他老人家已經快謝到天上去了。案主媽媽外出,近五十歲未婚、且一次中風有失語症的案主帶點憂鬱氣息的坐在房內。因著四位家事管理員大姐作陪,使得這趟義掃讓我顯得格外輕鬆,也讓我見識到了家事管理員清潔廚房的工夫。

    半途,案主媽媽返家,熱情的招呼與謝謝大家,又再一次的,大家得到了猶如來自天上的感謝!我們就在感謝聲中與滿身的汗水中義掃有了完美的句點。

    離開前姐妹們來到案主的房內。案主媽媽非常感恩的讚美前來提供服務的居服員,她覺得案主因居服員的復健,情況有了極大的好轉,而且改善了案主的語言表達,她非常高興,案主害羞常常微低著頭。在我們離去時案主用著才剛學會的語言與我們道別——謝謝!我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和讚美,因他還未學會說再見,我們和他相約下回用「再見」道別,他微笑的點著頭。

   走出門外天空微陰,但還是悶熱。而我們的感覺就像手中,人手一罐案主媽媽送的未開罐的沙士一般,一打開氣泡便汩汩的翻攪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