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四十七歲的曾卉妤,為拉拔三個孩子,曾是水泥工、打石工,卻數次遇上營建公司倒閉,十幾萬薪資泡湯。六年前,她加入彭婉如基金會居家管理員行列,即使面對三層樓一百多坪、一家五口衣物被單待洗,及十幾隻貓狗的大小便清潔工作,仍甘之如飴,以打火的態度,迅速達成任務,經常工作完五小時,連茶水都忘了喝。(自由時報,2008/12/15)




彭婉如基金會昨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同步舉行頒獎典禮,總計表揚工作五年以上績優的八名「金質獎」,及三十二名工作兩年以上績優的「金手獎」。


金質獎得主之一的曾卉妤,服務七個家庭,最多一天工作十一個小時,她說,這麼不景氣,「每天賺現金,家裡隨時有錢可用,很安心」。



五年來永遠提早十分鐘到達工作地點的金質獎得主楊珠玉,曾在成衣廠從事會計工作,成衣廠一家家倒閉,中年失業,接受基金會培訓到各家服務時,一度難以習慣「以前拿文具、現在拿工具」。


單身的楊珠玉,將七個服務家庭當作自己的家,細心的她,曾見浴缸防水邊膠發霉脫落,以漂白水、棉花清洗,基金會家訪時,使用者還誇說珠玉主動幫他們更換浴缸,渾然不知她只是清洗乾淨。





專櫃小姐簡秀鴦六年前轉行家管員,服務超貼心,也贏得金質獎。有使用者原本要從仁愛路搬到天母離孩子學校較近的地方,最後竟是考慮家住板橋的簡秀鴦恐因路途遙遠而無法服務,乾脆打消搬家念頭。同獲金質獎的許若彤則以「不二過」、「站在使用者立場」的工作態度,獲得好評。


基金會董事、李登輝之女李安妮說,自己也受益八年,一週三個半天由家管員協助打掃、洗衣,服務讓她很有信賴感,一把鑰匙交給家管員,夫妻倆可安心在外打拚。


基金會表示,過去每月來應徵家管員的約一、二百人,但因經濟不景氣,現在激增為四、五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