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對於想要二度就業婦女來說實在難上加難,不過彭婉如基金會調查發現,在家坐月子的趨勢上揚,上午基金會舉辦一場到府坐月子保姆訓練說明會,沒想到竟吸引300多名婦女參加。彭婉如基金會舉辦的這場到府坐月子保姆說明會,沒想到竟然吸引300多位婦女來參加,之前在先生工廠幫忙的倪小姐就認為自己很適合擔任坐月子保姆工作;有一位有三個小孩的媽媽也說自己經驗豐富,幫人坐月子不成問題。

彭婉如基金會表示,到府坐月子保姆有許多例行工作,如料理月子餐、照顧產婦及新生兒等,幫產婦坐月子的月收入約4萬元,算是不錯的工作,但必須具備穩定的人格特質。

基金會說許多產婦到坐月子中心坐月子,不僅費用高昂而且沒有在家的感覺,若能選擇到府坐月子保姆來服務,產婦除了能節省開銷,對於二度就業的婦女來說也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讓這些婦女找回自己,肯定自己。(民視新聞2008/12/21 下午 01: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