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的王小姐,生下女兒之後就離開職場,為了能同時照顧女兒也擁有收入,今年初她加入專業保母的行列,一個月收入一萬多塊。

 高雄市和王小姐一樣的擁有專業執照的保母將近一千位。其中大部分是家庭主婦,或是二度就業的婦女。最近景氣不佳,想幫人帶小孩貼補家用的民眾大增。大家都想當保母,但同樣受到景氣影響,家長也想省保母費,專業保母的飯碗也受影響。

彭婉如基金會高屏區主任 謝文蒨 雖然無薪假 收入縮水 但是說不定就符合補助標準

 

為了減輕雙薪家庭的負擔,全家年收入150萬元以下的家庭,只要透過社會局的社區保母系統聘請保母,就可以申請每個月三千元的補助。景氣差實質收入縮水,社福機構建議民眾重新計算家庭收入,如果符合資格,千萬不要放棄申請補助的權利。

 (公共電視,12/20記者呂宗芬陳顯坤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