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高雄報導】保母托育補助政策今年4月上路,高市僅約1200人申請,因景氣低迷,不少家長停托;為推廣社區保母系統,高市社會局昨舉行親子同樂會,展現保母專業。彭婉如文教基金會高屏辦公室主任謝文蒨說,「社區保母系統是好幫手,家長若想外出面試也可尋求臨托,一定更能全力投入。」 (蘋果日報,2008/12/22)



景氣差家長停扥
高市社會局長許傳盛說,保母托育費用補助可減輕負擔,讓家長全心工作,只要向該局委託的4個保母系統申請服務,家庭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下,每月可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每月補助5000元。
謝文蒨說:「150萬元門檻不高,雙薪家庭只要不是高所得者,幾乎都符合補助標準。」不過至今僅一千餘人申請,且因多家廠商裁員,還有家長停托,自己帶孩子。一位社團幹部透露,高市日托行情約1萬2000至1萬5000元,政府補助盼減輕家長負擔,但「景氣不好,專業保母工作機會也變少!」

專業保母有保障
謝文蒨說,保母系統提供專業服務,每位保母都有專業證照,每年須接受20小時在職訓練,每兩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萬一有托育糾紛,透過保母系統可獲公正調處。除每天8至10小時日託,系統更提供臨時托育,每小時收費100元,有意申請家長可洽詢0800-005-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