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子化,新興工作「坐月子保母」不受景氣影響,反而供不應求。彭婉如基金會指出,現代人對新生兒都很寶貝,加上保母到府坐月子比坐月子中心便宜一半以上,開辦六年,每年成長一成。
基金會保母組組長王伶文指出,家事管理員、居家照顧員或一般保母,需求量都下滑,但「再省也不想省到新生兒」,坐月子保母需求不降反升。

坐月子保母同時照顧媽媽和寶寶,不但打點生活起居、料理餐點,還具安撫陪伴功效。

新手媽媽怡青說,她到坐月子中心十天花五萬元,改請坐月子保母到府,不用離開家人,也不用一個人面對寶寶,有問題隨時有人問,想吃什麼都可量身訂作,又便宜很多。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2008/12/22)(補上一段坐月子保母哄小孩的片段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