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僱用家事管理員的家庭日益減少,台灣社區照顧協會及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從去年十一月起,委託個案遭到中止數量大幅增加,且求才量大幅降低,因應多變市場,協會增加家事員簡易水電維修、照顧家中動植物等能力,希望藉由「感動服務」,滿足客戶需求;而台南市家扶中心也培訓家事管理員,因應不景氣,也單接鐘點與臨時工作,希望以量取勝。(中華日報2009/1/4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台灣社區照顧協會表示,家事工作門檻低,近年來許多業者加入市場,採用人海戰術,隨叫隨到,甚至結合保全、清潔及物流等,而根據彭婉如基金會統計,去年十一月起,受到不景氣波及,客戶不但嚴重流失且有意聘僱家庭減少,要求還變多,協會認為應提供客製化量身訂作服務,才能讓客戶滿意。

 基金會指出,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認為應提供客戶「感動服務」,因此基金會未來將提供簡易水電維修、照顧家中動植物課程,並提供家事小撇步,如家中瓶罐多,為客戶標示到期日等,希望貼心服務,讓客人滿意。

 雖然一般家庭客戶流失,金字塔客戶層要求的服務卻愈來愈廣,基金會也將提供家管員如大坪數清潔、物品收納、衣物整燙及烹飪等能力,讓家管員成為超完美管家。

 家扶中心也提供弱勢單親婦女第二專長技藝,先從熟悉的家管員著手,不同彭婉如基金會不接臨時個案,中心切入單次市場,在年關之際,詢問度與需求量明顯提供,且方便許多清潔公司聘用臨時人員,每小時鐘點約二至三百元,有需求民眾可直接洽詢中心。
 
2009/01/04 16:59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