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的家事管理員服務,我們找到了活力充沛的阿姨。



若水同事都暱稱她為「ㄚˇㄧˊ」。

不管是在若水的小院子裡澆花,或是在若水的小廚房裡削水果,她總是很快樂,每天都元氣十足,即使是每週三早上的大掃除,阿姨一邊擦著若水辦公室前大片的落地窗,一邊說她最討厭擦窗戶,但即使說著討厭,阿姨還是看起來很快樂![本文引自若水網站]




我很好奇,阿姨是不是一直都那麼快樂。

 

阿姨說,她原本做進出口貿易的事業,一夕之間事業失敗,於是突然失業。

當時的她從沒有其他工作經驗,也沒有同事和朋友之間的人際相處經驗。阿姨去了某連鎖速食店的中央廚房,還有某公司的清潔服務,但都因為年齡的關係,所以在薪水上遭受不公平待遇。

 

後來阿姨的朋友介紹他去「彭婉如文教基金會」,阿姨失業在家等了三個月,終於等到訓練機會,阿姨說:「那之後喔,我工作就都很快樂啦!」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為了讓職業婦女可以安心工作,並創造更多女性就業機會,以「女人來幫助女人」理念,成立「居家服務系統」,提供「家事管理」、「居家陪伴」及「居家照顧」等服務。招募年齡介於20-60歲之間、願意從事家事或照顧工作之婦女,給予專業課程養成訓練,培訓她們成為專業的家事管理人員、居家陪伴員及照顧服務員;並採分區培訓、分區轉介的方式,協助一般家庭之家務處理及長者照顧工作。

 

在訓練的過程中,阿姨不遲到不早退也不請假,她說:「因為喔,你上課要繳四千塊,如果沒有遲到早退缺席,就退你三千塊,那這三千塊我當然要賺回來啊!」

透過聰明的小機制,「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確保家事管理員們專業的訓練與服務。

 

阿姨很感恩彭婉如基金會的家事管理員服務,讓她從此可以快樂的工作。熱情洋溢的阿姨甚至還叫我公佈他的手機號碼在網站上,她說:「每次看到工作辛苦又不快樂的女人,都好想叫他去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當家事管理員多好! 如果有人需要幫助或諮詢,我非常願意幫忙她們!」

 

阿姨真的很熱心,在我們說詐騙集團可能會打手機詐財的勸阻下,才打消公佈手機號碼的念頭。但今天穿了紅色衣服的阿姨,還是得意洋洋的讓我們拍了她工作的畫面,希望有更多女人可以透過「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和她一樣快樂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