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由時報2009/04/11台南版)

記者洪瑞琴/專訪

「不拿教鞭、改包尿布」,28歲的陳光龍,從台南師院數學教育系畢業,參加教師甄試總是不順利,遭遇雙親一一過世,又要照顧輕度智障姐姐,讓他萌生學習照護經驗,投身照護職場的決心。



陳光龍從尊重生命的角度重新省思自己去路,初先親友們對他這打算很疑惑;甚至懷疑他是否得憂鬱症,放棄人生選擇卑微過日,直問「做這行好嗎」?

他表示,由於外公也需要受照顧,他將培訓技巧應用在外公身上,才讓親友逐漸體會,居家照顧員是個有愛心的高尚職業,大家從反對變支持。

這批學員中,他年紀最小,但是敬老精神連歐巴桑都肯定;他坦然表示,同級畢業的班上同學有38位,目前只有9位從事教職,其他大都轉職轉行,全國流浪教師之多,教職機會又渺茫,對他而言,念頭轉個彎,才是積極作法。

其實,家中父母未過世之前,他養尊處優專心唸書,爸媽因癌症相繼過世後,讓他頓悟生命價值,加上家裡只剩下他與姐姐相依為命,選擇居家照顧員服務,可有彈性工作時間,「姐姐有天人老了,我就能得心應手」,讓人感受到這位7年級生的體貼與善解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