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二胎,因為老大(四歲的小姊姊)要人陪伴及上學,所以無法像第一胎一樣回娘家去坐月子,也希望能顧及家裡所以也不考慮去坐月子中心,因此請保母阿姨到府坐月子是我最好的選擇,連老公小孩的伙食也不用煩惱了。

       

 本身也擁有保母證照的我覺得,婦女應該支持婦女,不想讓白花花的鈔票被私人公司賺走,加上以前鄰居的好評推薦,我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彭婉如基金會的到府坐月子服務。經由基金會曾小姐親切的媒合,很幸運的,我遇到了王姐。

        王姐不僅廚藝好(還有中餐的丙級執照,真是厲害了),做事仔細認真,照顧小寶寶也不遺餘力,我家的小寶寶常常被王姐抱ㄚ晃ㄚ的就睡著了,媽咪我也可以很舒服的一起睡。

        常常王姐會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有時我的腦袋放空了,想不出什麼來,王姐便會很體貼的詢問,那吃什麼什麼菜或是什麼什麼湯或是什麼什麼排骨或燉雞之類的,讓我很有選擇喔!加了中藥材的湯都好好喝。老公小孩就一起陪我吃熱騰騰的飯菜,有時王姐還會幫他們多煮一碗湯,真的很貼心!甜湯也要大力推薦一下”紅豆黑糯米湯”真的是讚讚讚喔! 有時加入桂圓或小米變化一下,味道也是一極棒的!每天我都要來上一大碗!產婦最容易口渴了,因此王姐每天都會煮養肝茶給我喝,口味也不錯,甘甜順口又止渴,讓我一點都不懷念以前常喝的搖搖杯飲料……呵呵!

        遇上王姐休假的日子,她都會前一天先把隔天我要吃的補品茶飲甜湯晚點心什麼的都煮好,要吃的時候家人只要幫我熱一下就行了,真的好方便喔!完全不用擔心餓肚子!

加上到府坐月子有洗衣服及簡單家事服務,所以我只要吃跟睡,家事有人做,衣服有人洗的日子真的很爽,老公在家時也很輕鬆的陪我,時間到點就有東西吃,連他都說讚!而且娘家媽媽來也只是玩玩孫子,不用煮東西就不會太累!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坐月子讓我的身體復原得健康又不負擔而且奶水充足,比起傳統的三餐吃麻油雞,我的身體不會燥熱而且每天便便都很順暢。媽咪的營養夠奶水充足小寶寶吃得飽,就不會常常哭,晚上也好睡好帶,大人小孩都好眠。要不是不會再生了,不然下次還要再找王姐來坐月子!

媽咪江昇蓉&小寶寶 林宥妤 2009/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