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做家事也能有大產值,彭婉如基金會推動「家事管理員」制度,目前全台共兩千名家管員,以每人月薪近三萬元計,一年能創造逾七億元市場。

彭婉如基金會指出,該會依「家事有給職」概念規畫的家管員制度,受到雙薪家庭熱烈歡迎,工作內容包括煮飯、洗燙衣服、整理環境等,時薪兩百五十元,成了許多想就業的媽媽另個選擇,「比麥當勞好多了」。




「家裡經濟狀況改善,我不再憂鬱。」基金會北區家事管理服務人員樊荷花說,先生脊椎受傷,她獨自負擔家計,原本在南部當照顧服務員,卻因常需日夜輪班、顧不到青春期的孩子,壓力極大。
她偶然得知彭婉如基金會的家管人員培訓班,發現若家事做得好,也能有不錯收入,晚上還能回家照顧孩子,從此參與。從剛開始的笨拙,到現在作什麼都俐落,甚至鼓勵其他婦女也來基金會培訓。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指出,家管員目前需求及供給量約十二比一,台北市的申請案件尤多;歡迎卅五歲至五十四歲婦女參與家管員培訓,用「做家事」來支撐家庭。【2009/12/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