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失業率居高不下,一般人找工作難度增加,中高齡婦女求職門檻更高,彭婉如基金會培訓婦女擔任居家服務員,二十二日頒贈金手獎給已逾四十歲的許素美、陳瑞英及黃芝菁,鼓勵三人靠雙手成功撐起家計,三人更盼鼓勵中高齡女性永不放棄。(自由時報,2009/11/23)



四十三歲陳瑞英從事居家服務九年,每周協助六個家庭居家清潔等工作,獨力扶養兩名子女的她,目前是全職的居家服務員,雖然每天要工作八小時左右,但她感受到內心的充實。她也鼓理單親媽媽要勇敢走出去。

四十多歲的許素美更是一肩挑起照顧三個孩子責任,最高紀錄一周兼十一個家庭居家服務工作,目前也還替八個家庭打理家裡,.許素美說:「有錢賺是最快樂的事」心裡也很踏實。

至於四十四歲的黃芝菁目前也接二個家庭的居家服務工作,周一到周五幫忙,有時還幫著到補習班接孩子,她說,她並不把自己視作鐘點居家服務員,而是把申請者視做家人,她也鼓勵生命遭遇挫折的女性,只要肯努力,一定可找到站起來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