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小編第二次看坐月子保母服務,儘管自己還是沒生小孩,但是越來越知道坐月子要怎麼做啦!(得意)
基金會媽媽認為,坐月子做得好,身體調養得好,才能生第二胎,這樣對台灣的少子化現況才有所改善。
因此在2009年,我們調整了坐月子課程,從瞭解產後媽媽需要什麼開始做起,回推到訓練的安排,規劃出新生兒、產婦、膳食三大類型課程。
 



這次採訪的是生第二胎的朋友,她第一胎的時候,是回去中部讓她媽媽幫忙,但媽媽年紀大了,整個月下來,非常的累。因此這次生第二胎,想留在台北家坐月子,晚上還可以把兒子從保母家接回來,便選擇用基金會到府做月子保母。

台北月子保母在2009年依服務內容是否有買菜及坐月子餐調整價格,我朋友是使用22天不買菜38000的服務。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當我過去的時候,月子保母正在準備午餐以及家庭清潔的部分。

而且也要幫忙洗晾與摺疊衣物

最重要的月子餐  (我朋友就是這樣邊坐月子邊玩開心農場,一直在偷菜)


當然還有幫小朋友洗澡按摩照顧的部分

嬰兒洗澡:小朋友身體這樣軟這樣小,我想很多人都要好好學過,才能上手.

嬰兒按摩:小朋友都很享受這樣的過程,馬殺雞耶,超爽

洗乾淨後喝奶奶



至於腹帶的部分,由於我朋友自己會綁,就不用月子保母協助了。
半天看下來,月子保母真的是忙得團團轉啦,附帶分享一下小朋友的表哥照片,也是我們基金會月子保母幫忙的唷~壯的哩~
 



基金會在過年時,坐月子保母有上新聞挖挖哇,分享坐月子服務的心得,大家可以看看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w3NpeL4HU&feature=response_watch

最近北區有推出四小時方案,讓大家可以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使用坐月子服務,因此若是您家有媽媽或是婆婆可幫忙,或是您已經是第二胎,已經知道坐月子是怎樣的媽媽,可申請這個方案,很方便喔,但僅限於坐月子的媽媽使用,已滿月的媽媽是不能申請的唷

我們會繼續努力研發坐月子服務,讓大家都可以做好月子的啦!

價目表http://www.pwrbaby.org.tw/Search03.asp

線上申請http://www.elephants.org.tw/work01_2.aspx

坐月子專線
台北:02-28211271   
桃園:03-3498850   
台中:04-24724830
台南:06-2088362    
高雄:07-5560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