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基金會都要舉辦家管員金手獎表揚活動, 2011年有什麼不同呢?那就是今年起,有一群姊妹「把這個工作不間斷的、專業的、高薪的及受尊敬的做滿十年」。

20日在桃園接受十年獎表揚的姊妹共有五位,分別是黃慧真、徐惠智、陳香妹、吳采芹、魯惠枝。代表致詞的香妹提到,「很多姊妹跟她一樣,這一生中有三個家。一個是娘家,是給她魚吃,養大她的地方。一個是夫家,一個需要她一起釣魚,共同養家的家。另一個是婉如之家,一個教她釣魚,且給她一個魚池的家,讓她在這裡無後顧之憂」。 

IMG_7236.jpg   

 在午餐席間,采芹跟惠智都雄心壯志的表示,她們要領20年獎喔!

IMG_7209.jpg

一如以往,金手獎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要頒獎表揚今年度家管員的金手及金質獎得主。

桃園的第一位金手獎得主是戴淑芬,典禮當天穿著一席套裝,非常有OL氣質。前來向媽媽表達祝賀,是淑芬的女兒,就讀中原大學物理學研究所。第二位金手獎得主是林秀美,出席領獎時,一席粉紅色套裝,非常喜氣。表達祝賀的家人,也是女兒,秀美的女兒就讀文化大學教育系。第三位金手獎得主是王瓊慧,67年次,是本次桃園得獎者最年輕的一位,前來表達祝賀的是,瓊慧的先生及媽媽,瓊慧的先生在致詞時,表示認真的女人最美。是的,沒有錯,基金會的家管員就是一群最認真的女人。

IMG_7321.jpg

  

 IMG_7400.jpg    

 

今年桃園的唯一金質獎得主是曹秋琴,秋琴在基金會做家管工作也快滿十年了,前來祝賀的是秋琴在友達工作的女兒,她跟媽媽說,「繼續認真」,讓很多姊妹都笑翻了,但也表現出,台灣年輕世代的活潑。不過,家管工作確實是一份女人幫助女人的工作,我們應該繼續認真地再把它傳承到下一個十年。

 

IMG_7451.jpg   

 

搭上原住民電影的熱潮,桃園今年度的第一個表演正是原住民舞,由22期及21期的姊妹演出。舞蹈除了活力四射之外,最難能可貴的是,姊妹們幫大家展示了,由董以斯帖姊妹親自縫製的九族原住民服裝。第二個表演節目是由宋曼禎姊妹指導的Nobody熱舞,曼禎並帶動現場2百多位姊妹,一起跳「你是我的兄弟」,讓現場溫馨到不行。

 

 

IMG_7487.jpg   

IMG_75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