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婦女館主題學習站 起跑 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即日起到明年元月推出「主題學習站」系列活動,針對中年婦女規畫培養潛能、提升社會適應力,從充實知識到建立健康生活哲學,含括範圍之廣,超越以往的婦女館主題活動。(聯合報,2006.06.17)




 


昨天上午社會局長許釗涓與8位婦女團體的主要代表,共同用鑰匙開啟「主題學習」站,許釗涓希望藉由較長時間的系列活動,引領婦女進入主題學習領域。


主題學習站的第一站由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開跑,在婦女館二樓舉辦「女性新視界」學習寶藏展,「婦女培力」、「社會參與」讀書會成果展、家暴防治宣導、中年女性「開賣啦」電影導讀及南洋故事繪本發聲等,其中有關異國聯姻的女人生命繪本,令許多參觀者動容。


即將推出主題學習的團體與內容分別是:晚晴婦女協會7月推出「晚晴真愛女人─溫馨陪伴」,呈現晚晴協會多年來陪伴失婚婦女的服務成果,告訴婦女如何維持美滿婚姻、如何化解婚姻危機。


8月是由彭婉如基金會推出「就業成功路─姐妹來相挺」與「遇見保媽媽」,教婦女挑選安親班或托兒所、認識社區安全。「只要120小時,讓賢妻良母的基本工夫為你賺錢」的培訓課程,讓婦女在家幫忙照顧社區小孩,或憑著做家事的本領也能賺錢。


9月是揚帆主婦社的「女人讀萬卷書行遍天下」,10月有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的「家扶心、育兒情」,11月是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的「照顧之路有我陪伴」,12月為中華民國牧愛生命協會的「珍愛生命─幸福進行曲」,96年1月則由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推出「優質婚姻學習站」。


婦女館主題學習站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洽詢電話:3979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