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四個月大的林姓女嬰,保母餵完奶後突然抽搐,還好保母是受過嬰兒CPR訓練的專業保母,察覺女娃失去生命跡象後,趕緊施以心肺復甦術,經消防局人員與醫師接手急救才保住一命。

程姓保母前日傍晚抱林姓女嬰衝進台中縣大里市和杏診所,醫師蘇育祥表示,當時女娃生命跡象微弱,他緊急為女娃急救,轉至大里仁愛醫院。


大里消防分隊隊員於女娃送醫途中強迫給氧,程姓保母指出,她為女娃餵奶、讓她打嗝後,才下樓拿吸痰器,要為因感冒喉部有痰的女娃抽痰,不料上樓後卻發現女娃突然失去生命跡象,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在女娃吐奶且生命跡象好轉後,趕緊向診所求助。


女娃被送到大里仁愛醫院時已能放聲大哭,該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林建亨表示,女娃的白血球指數偏高、心跳快了點,肺部有痰,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情況穩定。女娃的雙親、奶奶趕抵醫院,心如刀割,直到確定情況較為穩定後,才放下心中大石,奶奶直呼:「謝天謝地,沒事就好」。〔2006/10/22,自由時報記者蕭夙眉/中縣報導〕




小叮嚀》找保母 有證照尚好

合格保母必須接受一百二十六小時的專業訓練,才能參與考試取得合格證照,目前領有合格證照的保母全台約五萬人,收托幼兒每人每月費用約一萬兩千元。                   彭婉如基金會保母在職課程也會教授CPR,歡迎參加。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