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唷
2006/10/13
Photo by pocky



這一次彭婉如基金會與女性影像協會合作,請我們家管員一起去看家事有關的電影,快活家事(Housekeeping)與女傭紀事(Housekeeping)。(內容簡介)


除了一百多位家管員外,辦公室負責家事的督導們也都去了,現場彷彿如同學會一般,不管是同期的同班同學,或者是同一個督導的學姐學妹,大家都很快樂地在一起聊天,督導也趁機跟學員了解工作狀況。各位辛苦的家管員們也為了看電影,換上美美的洋裝,好像是一場周末的約會。



       有同學反應看不懂第一部實驗性很強的片:快活家事,其實小編也不懂,但是感覺到導演努力地讓家事工作用很抽象的方式表現深層的想法,像說有學員說看到她模仿吸塵器,趴在地上吃東西,跟狗一樣,她很有感覺,這種實驗片就是讓每個人看,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第二部片子則是用紀錄片的形式來告訴我們土耳其女性幫傭的故事,相較於保守的回教國家,我們真的很幸福,有基金會可以幫忙轉介工作與保障,工會讓我們保勞健保。但是我們同樣會受到職業傷害所苦,所以大家真的要多多保重身體,基金會也會再推薦好的片子給大家看,讓大家在家事工作之餘,也能夠了解世界婦女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