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托整合不能停 - 中正廟 2.0 - はてなセリフ

幼改會來函

預訂在  12/14 星期五下午100-300,在台北的台大校友會館 3D
室辦理一個記者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代表幼兒、家長及專業工作者針對這兩個訴求發聲,

由於
1201幼教業者發起的抗議活動造成「友善教保計畫幼兒園」停擺。然而,這計畫關乎下一代的教育品質、托育費用、幼保人員福利等,懇請各位連署支持續辦。

簡單介紹一下「友善教保計畫」幼兒園,招收對象「兩歲至六歲幼兒」,

1. 利用公部門資源(學校場地等),提供「非營利托教服務」(不同於目前的公私立幼托機構);

2. 提供家長平價托育服務(父母只要負擔公立園所的費用,差價由政府補貼);

3. 幼保人員的福利有一定的保障(目前幼保人員工作時間約有10-12小時,平均薪資[台北市]18,000左右,其他縣市更低); 

4.
最重要的是,「幼托整合」可讓政府提昇學齡前教育政策的執行效力(幼稚園及托兒所長期以來分屬不同部門管轄,造成雙頭馬車,相關政策無法有效執行,衍生的問題也如皮球般被踢來踢去,整合後,則可督促並監督其執行效力)。 

請願連署書請見下文及附件填完,記得要寄去
aecertaiwan@gmail.com

萬分感謝~









各位關心幼兒教育、致力幼兒教育學術發展或實務推動的夥伴們: 
大家好!
  

我以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理事長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跟大家商量一件攸關下一代幼兒及未來幼教發展的重要大事,敬請大家支持
  


上週六12/01幼教聯合會發動「為幼教而走」的萬人大遊行,要求教育部撤回兒照法草案,抗議定型化契約不合理規定,並呼籲停止友善教保服務實驗計畫,幼聯會今天發動遊行;教育部因選票壓力,已與幼教聯合會達成上述共識,決定從立法院抽回兒照法草案,並暫停下年度友善教保服務計畫的推動!


我們幼改會理監事(參見附件二的名單)討論此事時,都認為或許目前兒照法草案之部分條文還有討論修正的空間,但幼托整合的規劃,畢竟已經跨出了幼教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步,為了下一代幼兒的利益,為了未來幼兒教育的發展, 我們應該做的是整合大家的智慧與力量,作更進一步周延細膩的討論與協商, 建立共識、修正條文,而不是只因為一些以商業利益為主的業者遊行,幼托整合政策的推動就喊停,擱置了幼托整合政策的立法程序及相關配套措施!


為下一代幼兒打造優質的幼兒教育環境是我們大家的夢想,也是我們大家責無旁貸的任務,事實上,這些年大家在各自崗位的打拼下,我們國內幼兒教育的學術及教乴實務的發展已有一定的水準,甚至成為亞洲許多國家爭相交流及觀摩學習的對象,這是大家共同努力、好不容易才獲得的一點點成果,我們怎能坐視這些以商業利益為主的業者搞破壞、阻礙我們推動幼兒教育改革的腳步、毀了下一代幼兒的未來呢?  


因此,我們幼改會希望能號召全國幼教系幼保系學界及幼兒園實務界的有志之士,以全系、全園或個人之名,聯署支持我們提出的兩項訴求:1.希望立委多多重視幼教,加速通過立法建立更好的制度、促進健全發展的幼教;2.希望政府多多關照幼兒,加碼投資幼教不受市場的牽制、提供平價優質的幼教(此為友善教保計畫的推動目的)


我們幼改會預訂在  12/14 星期五下午100-300,在台北的台大校友會館 3D室辦理一個記者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代表幼兒、家長及專業工作者針對這兩個訴求發聲,目前預定邀請的代表人選有:


1.          許玉齡主講幼托整合政策不能停的理由


2.          歐姿秀主講推動友善教保服務政策的理由

3.          家長團體代表:李秀貞 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學會代理市長 / 台北縣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清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常務理事

4.          學界代表:陳淑芳東部、王淑英南部、幸曼玲北部 
5.          教保人員代表:高雄教保人員協會代表簡瑞蓮)、新竹教保人員協會
6.          兒福聯盟代表:王育敏 
7.          私立幼稚園、托兒所團體代表:劉玉燕(佳美幼稚園主任)  
 



 



 


如蒙支持,敬請在附件一的表格中填寫基本資料,以個人或貴系所、貴園所的名義連署,並以Email回覆給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aecertaiwan@gmail.com 


因為時間緊迫,請大家告訴大家,傳給所有跟你一樣的有志之士,我們希望讓政府、民意代表在12/14能看見,真正代表幼兒發聲的學界、家長、幼師、教保人員,力量比幼教聯合強大不知多少倍!


團結力量才會大,拜託大家支持,幼兒的未來、幼教的未來就掌握在你我大家的手裡!大家一起行動吧!


林佩蓉


中華民國幼兒教育改革研究會理事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


2007/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