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愈生愈少,有些雙薪家庭可能擔心孩子生了沒辦法好好照顧,乾脆就不生了,為了讓現代父母有支持的力量,這幾年來保母系統變得很重要,今天在台北有一場保母的運動會,四百多位保母、家長和小朋友參加,現場還有少見的男性保母。 平常都在家裡帶小孩,可以說是整天都孩子綁住,有時候連要出門買東西,都很困難,趁著假日參加這場保母運動會,大家一起來交流。

 






政府這幾年來積極推動社區保母系統,讓同一個社區的保母可以互相認識、互相幫忙,這幾年下來,這些保母不只在專業托育知識上有進步,帶小孩的工作也較不孤單。 在以女人為主的保母裡面,有真罕見的男人保母,這位從海軍上校退伍後,和太太共同在家照顧小孩,他說他真熱愛這個工作,不過社會上對男人帶小孩,還是有很多不放心。 現代人小孩愈生愈少,保母這個工作競爭也愈來愈大,基金會帶領這些保母充實專業能力,也希望他們在社區中發揮力量互相支援,不只讓自己帶小孩帶得很有成就感,也可以讓家長安心,肯再多生小孩。 記者陳姝君邱福財台北報導。(2008-11-09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彭婉如基金會今天舉辦了保母運動會,讓平常分散各家庭工作的保母們可以相互聯誼,而同時家扶基金會也舉辦了家扶才藝隊的年度成果發表會,讓貧困的孩子展現各式各樣的特殊長才。動感的音樂響起,來自台北縣市400多位保母一同展現健康活力,保母們平時都在家裡照顧小孩,少有時間互動,難得的場合,大家相互交流,現場還有男性保母現身。(民視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