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玩得很開心喔,謝謝各位保母與家長的參與,
讓活動順利舉行
以下為活動新聞稿



新手爸媽最煩惱的便是孩子送托的問題,對於琳瑯滿目的保母廣告及網站,卻不知從何下手,為了讓新手爸媽學習如何挑選保母,並了解「社區保母系統」的服務內容,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訂於97年12月6日(週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樓舉辦「臺北市社區保母系統服務宣導及觀摩交流室內親子園遊會」,當天將有上百位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示範「嬰幼兒按摩」、「副食品調理」與「寶寶CPR」等技術。現場另提供兒童紙偶玩具、可愛袋鼠桌曆,還有兒童托育遊戲區,由專業的保母負責臨時托育,讓家長親自體驗公民共辦的幼兒照顧服務、掌握挑選保母的原則!

 

因應經濟不景氣可能加劇少子女化趨勢,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的「社區保母系統」服務,要用實際行動來支持生育的家長或新手父母。父母親可安心使用「社區保母系統」提供的保母托育服務,因「系統保母」必須接受定期督導、健檢、在職訓練並擁有第三人責任險,等於將孩子交給健康、有保障、且持續進修的保母照顧;若父母就業且年總收入在150萬元以下,使用系統保母托育服務的家長還能獲政府每月3000元的托育費用補助!

  臺北市目前有6個民間單位承辦「社區保母系統」: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北市南區分事務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母策進會、社團法人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社團法人台北市保母協會、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及社團法人臺北市保母成長促進會等,都是長期培訓保母,協助家長與保母媒合溝通的民間團體,他們將透過園遊會攤位表現「專業托育」的內涵——包括幼兒醫護、飲食、身心發展等多重面向,要讓家長對「系統保母」有信心!歡迎踴躍參加。

 

社區保母系統服務宣導及觀摩交流室內親子園遊會─

l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l   承辦單位: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l   協辦單位: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北市南區分事務所、臺北市保母成長促進會、中華民國保母策進會、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台北市保母協會、臺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

l   時間:97年12月6日(週六)上午9:00~中午12:00

l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樓展覽廳、演講廳(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