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北區家事在職通識課程,以身心靈為發想,希望讓姐妹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也可以放鬆一下,這次特地邀請香草達人來為我們講課,家管姐妹們都聽得很開心,參與也相當踴躍唷,老師告訴我們一些常見的香草栽培常識,跟大家分享。
 



小編發現,許多媽媽們假日都很喜歡去花市,看看花花草草,買植物回家,甚至工作上,使用者也會請他幫忙照顧,但是如何照顧這些香草,還有如何利用這些植物做好菜呢?陳老師告訴我們,(以下引自陳老師的講義)

香草的種類繁多,原產地各有不同,有水分需求量較大的香草,也有不需太多水的香草,過量或不足的水分,都有可能導致香草香味不足,甚至死亡。因此針對不同種類植物的特性給予水份是相當重要的。一般來說,最好的給水方式是等土乾了再澆,澆到盆底流出水來為止。


    另外澆水的時間也相當重要,早上十點以前以及傍晚太陽下山時為給水的最佳時機。不要在日正當中太陽直射時澆水,因為此時的水分會因為陽光的照射變化而產生折射。
看到了嗎?其實就是這樣照顧才不會死喔
,要不然一直澆水,可是會很快就爛掉了。

而老師也告訴我們,像說常見的迷迭香與紅肉很對味,少許的迷迭香煎烤羊排或牛排,可以去腥且增添優雅香氣。而清新的檸檬百里香是泡茶的最佳選擇。原生百里香則適合料理,適合搭配海鮮及白肉類,如百里香烤雞腿等。

大家有空都可以回家試看看,也謝謝陳老師提供巧克力薄荷讓我們回家托插,希望大家都能種成功,然後再利用自己栽種的香草,為使用者的菜增加香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