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婉如基金會一直致力於創造社區照顧服務工作,目前約擁有2,000位從事家事管理、250位從事到府及坐月子保母,150位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工作,今年基金會創造的照顧工作者薪資的總產值更將上看七億。為了鼓勵更多婦女投入專業社區照顧工作,更為了協助婦女有效對抗當前經濟不景氣,物價連番上漲的困境,今日(七日)彭婉如基金會特別於台北縣舉辦就業說明會。新店場次反應熱烈,約有110位社區婦女參加。



 






 


一大早懷著忐忑不安心,等待學員的到來,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舉辦社區就業說明會,幸好大家還挺捧場的。執行長王慧珠首先開場,把她前陣子才在 若水公司 的精彩簡報_驚奇四超人 - 台灣的社會事業範例演講展現出來,先讓大家對於彭婉如基金會的理念與服務方案有基本概念,再藉由各方案資深督導:保母、居家陪伴、家事、課後照顧,詳盡介紹工作的時間內容與薪資,讓大家了解現在國內照顧需求與市場現況。而許多學員下午留下來繼續餐與各方案分組討論,除了讓已上線的學姐解答對於此份工作的疑惑外,也能準備對於此份工作的態度與想法。




 

線上保母帶的一歲多女兒
2007/09/07
好可愛




         許多婦女為了照顧兒女而辭去工作,但是二度就業管道十分困難。基於婦女經歷婚姻生活裡照顧一家老小的生命經驗,只要加上專業的職前培訓以及在職訓練,照顧工作是她們容易進入的職業,並能夠發揮所長賺取薪資,開始自立的生活。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為了不讓照顧服務工作者被剝削,獲得應有的報酬;一般的家庭也能用平價的費用使用照顧服務,減輕家庭的壓力,基金會以公共化為理念,採行效率管理方式,不只提供了使用者負擔得起的社區照顧服務工作,更創造了亮眼的薪資產值,預估今年產值將達到七億。以基金會的經驗顯示,專業的照顧工作絕對是一份可以給負擔家計婦女的好工作,因此藉由就業說明會,鼓勵更多婦女參加培訓,以厚植本土照顧工作者的能力。

 



 


 



 


 




為了符合家庭實際的照顧需要,並兼顧婦女二度就業,彭婉如基金會設計了四種社區照顧工作職種:保母人員、課後照顧人員、家事管理、居家照顧人員,訓練符合家庭需求,提供0-99


的照顧服務。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王慧珠指出,基金會最近特別研發居家陪伴方案,並認為居家陪伴是更值得投入的照顧工作。目前基金會的居家陪伴員,以工作四小時為例,可賺取薪資約14,000元,若如同一般上班族工作8小時可將可以獲得一份相較於當今低薪化趨勢下像樣的薪資,更重
要的是,居家陪伴是一份可以持續工作至退休年齡的穩定工作。



 

資深家事管理員分享
2007/09/07
玉英老師在旁邊聽




更何況基金會認為居家陪伴工作的價值,不只關係到工作者所得的多寡,而是一份提供我們長者安心的工作。基金會認為本土的居家陪伴員,因擁有相同的生活背景、及風俗習慣,更能以同理心對待長者,符合使用者的需求,給長者安心頤養天年。居家陪伴員使用者的申請條件為70歲以上具生活自理能力之老人,並且有陪伴照顧之需求 (須由基金會評估)。居家陪伴員可提供協助長者生活及簡易家事等等服務,
讓居家陪伴員成為家中長者需要的好幫手。



 

居家照顧陪伴組學員介紹
2007/09/07
大家很踴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