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南市九十八年度優質保母表揚大會,昨下午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市長許添財親自頒獎給七位接受表揚的年度優質保母,也期許每位保母建立自己的品牌及公信力,讓府城父母可以安心、放心生小孩。(中華日報,姚正玉/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區保母系統經過九年來的努力,系統保母人數從六十名增加到五百一十二名,成長了八倍之多,立案的托嬰中心也由九十一年的一家成長至今已有廿家,無論社區保母系統或是立案的托嬰中心都有九成五的保母擁有保母證照,另祖父母帶孫以及男性保母人數也逐漸成長,讓南市的托嬰服務更加多元化。
 此次獲選年度優質保母的方(女衣)玶、李百合、陳佳君、趙文瑋、盧宇涵、蕭雅玲、蘇怡萍七人都是主辦單位遴聘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小組,不僅進行書面審查,也一一到保母家實地面訪,嚴謹遴選出來的。
 許添財表示,現今社會許多都是雙薪家庭,照顧小孩並不容易,有了保母系統,可以讓父母沒有後顧之憂,保母系統的建置將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更是合乎民情趕上世界潮流。
 許添財也呼籲大家趕快生小孩,因為有了保母網絡系統,照顧小孩絕對不會是問題。
 優質保母表揚大會上,托嬰中心、社區保母系統準備了精采的表演節目,主辦單位也特別為得獎保母製作介紹短片,呈現優質保母的托育理念和環境,提供其他保母學習,也讓家長們瞭解如何尋找好保母,現場也展示了保母們的DIY教具、活動設計和教案等作品,透過觀摩、交流提升托育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