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彭婉如基金會昨天舉辦「第八屆金手獎頒獎表揚」活動,鼓勵認真投入職場、扛起一家生計的家事管理員,並呼籲政府重視弱勢婦女權益。

「家管很具挑戰性,藉由與不同案主溝通、學習,我的知識與視野快速成長,自己的家庭和經濟都維持得很好。」今年金手獎最年輕得主、六十四年次的游秀雯說,以前從事倉管,薪水是現在的一半,工廠考慮外遷後,顧不了家中子女,決定接受基金會培訓成為家管員,未料收穫這麼多。


家裡有三名子女、先生因脊椎損傷無法工作的五十四年次樊荷花,服務案主高達十三位,每月收入維持在四至五萬不等,雖然累,卻也滿意。

儘管家管員薪水高過研究生,但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受到不景氣影響,家管員服務量降低,而且案主要求五花八門,烹飪、洗寵物、修水電都是服務內容,導致家管員每年保險費領逾百萬,而政府再開放外籍幫傭政策,使台灣萬人工作機會流失,需要政府和社會多加思慮,保障婦女權益。

基金會企研專員黃邦吉說,近日將招開家管員培訓班,歡迎年齡在三十五至五十二歲,對烹飪與清潔有興趣者參加,基金會還為中高齡婦女規畫認識憂鬱症、室內設計、情緒溝通、裝潢清潔、自我職業傷害預防等課程。詳情可洽:(○二)二五二一六一九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