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社區自治幼兒園托育論壇】
台灣的幼兒教育要往哪裡走?是不要輸在起跑點?還是才藝、英文大車拼?

高收費、高負擔的托育服務,種下少子化的惡果。

有人說,幼兒就是社會的未來;而我們的未來,還有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台灣學前兒童照顧幾乎全面私有化,根據經建會統計,台灣學齡前兒童進入私立幼托園所的比例為七成,私立幼兒收費較公立托兒所差距為4倍,收托費用成為一般家庭沈重的負擔。「托育公共化、社區化」是解套的方式,一來減輕小家庭經濟負擔,二來扭轉「不要輸在起跑點」的錯誤幼教價值。位於高雄縣五甲社區的社區自治幼兒園,經過兩年的實驗,已建立起社區自治的公共托育服務模式,這是我們的起步。

誠摯的邀請您  11/28來鳳山共同參與這個社區自治的托育網絡!




主題:托育起步走—非營利托育服務的行動與實踐論壇

時間:2008年11月28日 上午9:00-12:30

地點:高雄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32號)

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傳真至02-25216364 或e-mail至pengwan0252@pwr.org.tw

報名表:請下載

ps活動當天車輛憑開會通知停放縣政府西側停車場,以次計費繳納30元(當日以8小時為限)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五甲社區自治幼兒園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高雄縣政府

 

聯絡人:王百芳 電話:02-25216196轉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