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天無絕人之路!

 有人曾是工廠、麵包店老闆娘或生活安穩的主婦,當家庭生計陷入困境時,他們毅然接受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的家事管理工作訓練,投入職場貼補家用,如今都成為僱主的最佳幫手,彭婉如基金會昨頒發「金手獎」表揚。(自由時報台南版,2008/12/15)




獲獎者包括王秀文、陳碧柚、游孟芬、林素虹、洪賢淑、鄭竹珺、高美旭、蕭夏蘭。王秀文從事家管工作已滿5年,清潔工夫不凡,還經常向學妹傳授清掃技巧;陳碧柚多才多藝,子女立業後,仍熱情投入家管工作;游孟芬投入家管工作貼補家用,不久後發現丈夫罹癌,隨即辭世,幸虧事先培養專長,才能適時扛下家計重擔。

 

林素虹工作時皆把僱主的家當成自己的家全心清掃,深獲肯定;洪賢淑工作認真、細心,上班第二個月,僱主就主動加薪;鄭竹珺是兒子眼中的「超完美管家」,兒子相當肯定她的工作。

 

高美旭原是汽車保養廠的老闆娘,生意好的時候,曾買下千萬豪宅,景氣轉差後才從事家管工作貼補家用,助丈夫度過難關;蕭夏蘭原本是麵包店老闆娘,因為投資近2000萬元的房屋而背負沈重房貸壓力,毅然自行投入職場,協助清償房貸,遠離被房貸追著跑的日子。

 

彭婉如基金會強調,失業潮籠罩全台,家管工作卻不受影響,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家管工作的培訓,以專業能力贏得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