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gif

即日起,台北市安康社區家庭服務中心開始招募志工。只要是大專院校學生,對服務社會弱勢有熱誠,希望您能加入志工行列,為安康社區弱勢學生輔導課業,教導生活常規,讓他們不因家庭貧困而失去教育機會。(立報,2006.09.29)

台北市安康社區家庭服務中心上月開始運作,負責協助安康社區發展與提供各項服務,但因為安康平宅中有很多具高風險、低親職特性的家庭,包括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身心障礙者如括精神障礙與心智障礙等、更生保護人、精神官能症患者、酒癮患者、老榮民、華僑家庭、原住民、重症患者等社會貧弱家庭相當多,這些家庭的孩子,不僅在生活上無法獲得完整照顧,在課業上的表現與獲得的資源也相對減少。


為了幫助這些孩子,至少在課業上有人照顧,安康社區家庭服務中心希望招募志工,輔導學生課業,或幫學生看看作業,讓學生不因經濟因素而喪失學習機會。


安康社區家庭服務中心表示,歡迎大專青年學生,或具有熱誠、有相關經驗的民眾可加入志工的行列。志工服務內容包括協助案家子女的課業輔導與生活常規教導、陪同社工員訪視關懷案家、協助團體輔導與社區活動之進行、櫃檯服務接聽電話、協助行政文書處理工作及協助各項活動之進行。


課業輔導志工只需要輔導課業,利用每週三及周五下午,協助學生寫作業,其中國小1到3年級學生的志工服務時間為下午1到4點,國小4到6年級及國中學生的志工服務時間為4到6點。其他類別的志工則是每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值班志工,及假日和晚上之活動。服務地點則在台北市安康家庭服務中心(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7巷4號1樓),意者可洽02-2936-0693,蕭幸伶督導。(記者曾美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