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4 重陽敬老義掃活動 組別:第三組 組長:甘金禪
組員:邱美華、鐘玉元、廖月霞、黃倖蕙

心得:我們都是第一次參加基金會的義掃活動,還好出發前組長有大略讓我們了解阿公、阿嬤家的情況,不安的心可以稍稍放下;老人家看到我們的到來,既高興又會覺得不好意思,高興的是有人可以陪他們說話、聊天,即便是一個簡單的關心與問候,對阿公、阿嬤來說都是最實質的禮物!另一方面是因為覺得家裡很髒亂,還要讓陌生人幫忙整理環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阿公他們和孫子同住,所以在打掃清潔的過程中也順便教阿公的孫子一些簡單的清潔、整理方法,希望小朋友能多少幫忙阿公阿嬤的忙。老人家年紀大、行動不便還需隔代教養活潑的孫子,真的讓人很不捨,雖然我們能夠幫他們的也有限,但是能做多少是多少,盡自己一份微薄的心力,環境乾淨、舒適讓阿公、阿嬤他們的心情也會有所不一樣吧!看到餐桌上放著一些菜,問阿公那是什麼時候的?阿公回答:那是昨晚兒子到台南拿藥時,在台南買的便菜。己放了兩餐了!!阿公及阿嬤還要吃這些没冰而且己放了二餐的膳食,真心庝!!志工看到桌上有紫菜,就問阿公,煮個湯好不好呢?阿公很不好意思的說會不會太麻煩…很快的…一鍋熱騰騰的湯就煮好了。 希望還有機會讓我們來服務這些可愛的老人家,有能力付出、助人是快樂的。打掃當中,聽到阿嬤告訴阿公,這些和我們不認識的人都願意幫我們了,那我們的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