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子化到底有沒有解藥?勞工、企業、家長、婦女、教保人員各界代表,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托育制度」是一線曙光,請束手無策的政府正視台灣社會勞動與人口問題,協助國民兼顧工作與育兒,挽救台灣跌落谷底的生育率。
連署網址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82233844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5pqQyiPe4
台灣勞工陣線(孫友聯):托育照顧人員也要社會安全的保障!政府不能只重硬體,台灣更需要人民直接權益有關的「照顧服務」。改變托育的收費、品質,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lljPd_ZDk
中小企業協會(林秉彬):企業主和勞工一樣,工作、家庭兩頭燒!發錢沒有效果,我們政府也沒有發錢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創造托育,工作機會愈多的地方,更需要普及的托育措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4dRgfIqYw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謝國清):幼托價格離譜,托育費用超過100萬,怎敢生?幼托服務的公私比例,
相差太懸殊。政府為何不把教育經費用到幼托,照顧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4UIYP-XZU
全國教 師會(吳忠泰):國小老師減少,地方政府賺很大!為何不把資源轉放在幼 托上?古老時代,用部落力量共同照顧孩子。現代國家,是否也該用共同力量照顧孩子?人都有權利讓自己的基因流傳下去,國家資源配置,也應該隨時代而轉變。





婦女新知(簡至潔):家庭結構在改變,政府應支持托育!孩子都是女人在照顧,一般家庭如果無法負擔托育,女人就必須放棄職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A7K0vtiWmE&feature=related
教保服務行動聯盟(楊秀彥):基層教保人員最清楚台灣的托育體制多麼不健全!大學畢業、六年年資,薪資只有兩萬一到兩萬三。勞動條件如此差,誰來幫大家好好托育?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表示,兼顧工作與育兒已是現代國民的普遍需求,但政府一直不提出有魄力的作為支持家庭。根據美國人口資料局7/28最新的資料顯示,2010年台灣生育率僅1.0,與全球各國相比再度「敬陪末座」。反觀瑞典等托育制度完善的國家,生育率已明顯反轉,故我國政府和社會不能再用「少子化是全球趨勢」來推卸責任。



  各團體聯合推出「合理費用價格表」,並呼籲政府充分管理,計算起來0-12歲總托育支出不超過90萬,服務品質也經過政府、民間的共同審議監督,才能支持國民兼顧工作與育兒,引導家庭良性生育。

  
「平價優質托育催生行動」於記者會後正式開跑。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等團體表示,將發函請五都候選人參與連署,並提出具體托育政策,選前也會公布候選人的回應,看未來的市長有沒有心支持在都會地區打拼的勞工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