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路上的媽咪都說基金會要等很久,八月生產的媽咪要等到五月才能安排人,為什麼要讓大家等得這麼心急?




坐月子是很慎重的大事,所以特別在這邊做個說明:

  

主要原因是坐月子的不定數太多了,預產期的計算、早產、晚產都是大家無法控制的;此外,從懷孕到生產這麼漫長的時間,會有許多因素改變您對坐月子方式的選擇,因此您可能會在居家坐月子、月子餐、家人,以及月子中心之間舉棋不定。

 

我們知道許多商業的作法會先拿訂金以避免家長改變主意,但站在家長的立場,當您因為不得已的因素而必須改變選擇時,反而無法更改了。

 

所以我們很慎重的訂出「生產前三個月」這個時間點,此時您的預產期比較確定,也有充分的時間與家人討論清楚了;同樣的,我們在這個時間點安排的月子媽媽,是真正能在您月子期間為您服務的人選,而不會在您生產時又突然換人。有媽媽會說,那我們讓保母前後空檔久一點,就不會有重疊的問題了!但是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月子媽媽一年只作四、五個產婦,她的工作心態、專業度都會生疏,不能稱得上是專業月子人員。所以基金會的月子人員一年會穩定的服務8-9個產婦,累積純熟的經驗跟技巧。

 

「六個月前登記、三個月前安排人員」,就是在這種種因素的衡量下衍生的工作流程。希望這樣的說明能讓您明白,我們真的站在媽咪及月子人員兩邊的立場下,所做的決定,如果造成您的不便,希望媽咪們能多多體諒,也期待您可以給我們一些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