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2/04 10:09 [工商時報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一般專業的家事清潔中心收費都不便宜,不僅要繳入會費,清潔費用也比較高,節儉的小家庭,可以找彭婉如基金會所提供的家事服務,可以幫助二度就業婦女,捐款也能夠抵稅。

 跟專業的家事清潔中心長期合作,一般都需要繳2000~3000元不等的會員費用,每四個小時的人力,也要1500元左右,長期下來,家裡的清潔費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其實想要找人幫忙做居家清潔工作,不一定要找專業的清潔公司,相關的婦女基金會也可以提供協助,例如彭婉如基金會,就有提供家事及育兒服務。

 彭婉如基金會為了協助二度婦女就業,定期開辦家事管理班,教導二度就業媽媽如何清潔打掃,並派遣到有需求的家庭服務。

 彭婉如基金會說,家事打掃平日四小時的費用是1,000元,假日則是1,200元,不過一次簽約必須要簽半年,如果認為打掃服務人員不適任,也可以跟基金會提出更換要求,合作滿一年必須給打掃人員一個月的年終,只是打掃的工具必須要雇主自備。

 雖然彭婉如基金會不需要繳入會費,但是有要求每個月必須捐款400元給基金會,基金會也都會開立收據,來年即可以抵稅。

 有清潔人員打掃家裡,除了對清潔定義不同,會衍生的糾紛之外,最怕的就是發生財物損失。

 彭婉如基金會表示,建議雇主家庭要把貴重物品收好,如果真的有遺失,要先報警,並同時通知基金會人員。

 類似這樣的基金會,費用比專業家事打掃中心便宜,也可以幫助到二度就業媽媽,或者是家中經濟情況比較差的媽媽,所以,年關將近,有需求的消費者可以多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